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征求对“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12-07 13:38:07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史芸飞)昨天下午,区委召开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主委等社会各界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关于制定鄞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表示,制定“十二五”规划是近期区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制定过程中听取、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将对区委完善“十二五”规划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区委副书记陈振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春阳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认为,建议稿不仅贯彻了中央精神,又结合了鄞州实际,还与群众的愿望相符。同时,又准确把握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定位,提出了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振奋人心。

  在认真听取建议稿的说明后,大家充分肯定了鄞州“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围绕完善道路交通建设、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商务商贸经济、加快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强化社区管理、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寿永年向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鄞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代表对区委“十二五”规划建议给予了高度关注,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对《建议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很受启发。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最直接、最现实、操作性最强的,内容丰富,区委将认真吸纳,抓紧修改,进一步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完善《建议稿》,使《建议稿》真正成为“十二五”发展的引领大纲。

  寿永年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压力更大,但前景也更加看好,我们要在“十一五”的基础上再增新优势、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经济发展要以加快转型升级为重点,牢牢抓住工业经济发展这一主体,不断拓宽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城市化要以统筹城乡一体化为重点,不断加快新城区建设,继续推进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社会事业要以推进惠民共享为重点,全面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让老百姓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党的建设要以加强执政能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和亲和力,着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