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为连体女婴筹手术费 妈妈团将举行跨年度义演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08 07:36:41

  -《产下的双胞胎竟是连体女婴》后续

  为了帮助连体女婴筹集分体手术和进一步治疗的费用,宁波妈妈团决定在宁波举行跨年度义演,所得门票收入以及演出现场所得的捐助,将全部用于连体女婴的医疗费用。第一场初步定在本月26日,妈妈团希望热心的宁波企业或市民可以帮忙提供场地。

  本报从11月11日刊登了《产下的双胞胎竟是连体女婴》的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和本报一直关注着这对女婴以及他们一家,从宁波妈妈团的关注,到鄞州万达广场的爱心义卖,还有本报记者和妈妈团的三名成员陪同女婴父亲一起飞往湖南……这场爱心接力始终没有停止过。

  这次前往湖南长沙的宁波妈妈团成员朱燕菲告诉记者,接下来,她们将继续帮助双胞胎女婴筹集分体的费用。“我希望我们宁波妈妈团的爱是有始有终的,我们不会半途而废,我们会鼓励陈然坚持下去,我们要为这个家庭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但要给陈然整个家庭生的希望,更要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爱的存在,用我们的温暖让他们度过寒冬。”

  朱燕菲告诉记者,回到宁波后,她就和宁波妈妈团内的一些企业家和文艺积极分子们联系,希望在本月底举行第一场售票的跨年义演,参加演出的都是宁波母亲和孩子们,所有义演都为免费,而所有门票收入和义演当中的捐款都将作为连体女婴的分体手术费用。

  “手术的费用需要30多万,手术的风险也非常高,但我相信,在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这两个远在湖南的孩子一定能够度过这个难关。”朱燕菲说,从她回到宁波来,一直在忙着安排义演的节目,现在节目单已基本安排完成,第一次的演出时间初步定在本月26日,她正在联系一个能容纳300人的场地,希望热心的宁波企业或个人提供。

  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