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入夜过长丰桥冒出一段"盲区" 有路灯却老不亮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08 08:34:32

  横跨奉化江的长丰桥建成通车近两年了,但一入夜,鄞州一侧连接线却让人摸黑,司机晚上开到这儿,像是进入一段“盲区”:前后路段路灯明亮,中间约500米路段却漆黑一片。“这里的急拐弯本来就危险,路灯不亮,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反映此事。

  500米路段成路灯盲区

  记者昨晚来到现场,从长丰桥鄞州一侧桥头望过去,主桥灯火通明,但连接主桥的500米左右路段却漆黑一片。

  让人奇怪的是,这段路两侧和中间近20根电线杆明明立在那儿,灯也装好了,但就是没亮。

  “通车差不多两年时间了,几乎每天都从这里过,白天就小心翼翼的,夜晚更是睁大眼睛。”读者沈女士家住海曙望湖市场附近,在鄞州万达广场上班,这里是她开车必经之地。她说,最危险的路段就在大转弯的地方,长丰桥上,灯光很亮,路况不熟的司机突然冲到黑灯区,而且还是个大转弯,若来不及反应,极有可能出事。

  沈女士在这个转弯地带已经发生两次事故了,此桥通车不到两年,但她已经记不清目击过多少次事故,昨天竟然看到了三次事故:两次追尾,还有一次是司机撞上了路边护栏。

  “晚上如果路灯亮着,肯定会安全许多。”沈女士曾向很多部门反映,但一直没个明确答复。

  难道这里无人管理?

  据了解,长丰桥照明工程早在2008年12月就已竣工,连接线路段照明也先后安装到位,但两年来为何一直没开通?

  记者联系上宁波市市政照明管理所,工程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曾接到很多市民的反映,但这一路段路灯不归他们安装和维护,具体情况得问鄞州区城管局。

  鄞州区城管局市政公用管理处表示,该处路段尚未移交,现在的道路养护是施工单位在负责,建议记者联系鄞州区城投公司。

  记者随后联系上负责该路段施工的鄞州区城投公司项目经理赵建宁。他表示,长丰桥连接线路灯开通后,由于经常遭到小偷盗挖破坏,公司又无力维护,所以反复几次开通、关闭之后,就搁置了下来。

  “路边有几个拆迁小区,没什么人住,一些小偷就瞄准了这些刚安装好的灯。”赵建宁说。

  那靠近江南路口的这段路灯为什么亮着?赵建宁解释,亮着一侧靠近酒吧一条街,因为人车多些,小偷没那么猖獗。

  明年将有接管单位

  因为小偷常来盗挖就不开路灯,难道这里无人管理?

  据长丰管委会办公室朱先生介绍,长丰片区位于江东和鄞州的交界区,目前划归长丰管委会,但管委会更多的是开发建设的职能,缺乏交通、路政管理的职能,所以无法修复路灯。

  根据相关规划,长丰桥鄞州一侧转弯路段只是临时路段,长丰桥未来建设的方向是连接环城南路,所以那500米路段一直没有确立接管单位。

  “市民多次反映,区里近日也协调过,接管单位将在春节前确立,可能是长丰管委会或鄞州城管局。”赵建宁说。

  长丰管委会也证实,最快到元旦后就会落实下来,到时路灯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另据宁波市市政照明管理所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底,海曙、江东、江北今年共有127起路灯设施被盗事件,73起被损事件。

  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