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50年的期盼--甘肃陇西贾家屲村“宁波爱心桥”正式开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08 16:18:17

通车典礼

牵着毛驴来参加通车典礼的村民

严意娜和学生一起走过爱心桥

 

  中国宁波网12月8日甘肃讯(记者周维强)“我盼望这里有座桥盼了50多年了,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在爱心桥通车现场,贾家屲的贾文明非常的激动。在陇西生活了一辈子的他,早就盼望着有座桥能连接宏伟乡和权家湾乡,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今天上午,贾家屲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下至襁褓,上至耄耋,贾家屲全村的村民都来到宁波爱心桥桥址,亲眼见证他们盼望已久的爱心桥通车。

  来参加通车典礼的贾文明还牵来了一头毛驴,他告诉记者,以前没桥的时候,牲口根本没办法过去。现在有桥了,等会他要带着毛驴去权家湾乡,帮人磨面、榨油,做点小生意。质朴的话语,却透露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位特殊的“来宾”,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经过询问,这位老人名叫贾玉祥,是地地道道的贾家屲人,而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他甚至没有去过陇西县城。得知今天是宁波爱心桥的通车典礼,常年患风湿行走不便的贾玉祥硬是让自己的大儿子扶着来到了现场。通车典礼后,贾玉祥撇开儿子,自己拄着拐杖,在爱心桥上留下了一个个脚印。

  一年的奔波,社会各界的关注,严意娜的心愿终于完成了,宁波爱心桥的建造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今后,贾家屲村孩子们上学有了一座放心桥,两个乡之间的村民有了一座便民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