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甬城白领恋上"打折机" 上月送出12万张优惠券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10 07:56:04

图:在乐购门前,这台貌似ATM机的小玩意能吐出各类优惠券。

  年底吃喝应酬频繁,在物价居高不下的今天,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今都市白领们却恋上了“打折机”,各类优惠券、折扣券大行其道。

  目前甬城商场、写字楼已布置了上百台优惠券打折机。据一家供应商介绍,上月他们共送出12万张各类优惠券,就连用于领取各类优惠券的“一览生活卡”也卖疯了。

  一个白领的“折扣”生活

  在天一广场一家服装店上班的陈敏如今是朋友眼中的优惠达人——打开她的皮夹,里面尽是一张张花花绿绿的优惠券。就拿吃饭用的优惠券来说,她一般早饭是在公司楼下的麦当劳或者肯德基吃,每次能节省3元,一周工作5天,这样光是早餐就可以省15元;午餐选择中式快餐,每天省5元,一周就是25元。下班的时候,她通常还会去买两块蛋糕当零食,一般也能省5元,一周下来又省去25元。再加上她每个月请家人和朋友聚餐,300元打8折就省了60元钱,这么一统计,陈敏单是在餐饮方面一个月就差不多能省400元了。

  陈敏还告诉记者,现在她不管走到哪里,都先看看附近有没有优惠券打印的服务终端,如果有,即使是暂时用不上,她也会先打印几张,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打折机开始风靡甬城

  陈敏所说的优惠券打印服务终端如今在年轻人当中的人气已越来越旺。目前,在甬城许多商场和写字楼都摆放着这种打折机。这种全新的优惠券消费方式,不仅成为商家的一种新型营销平台和推广渠道,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好奇和兴趣。

  记者看到,在打折机上,吃、喝、玩、乐各种优惠券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免费试吃、免费试用等消费券。像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小肥羊等数十家餐饮品牌连锁店都会定期在这里更新优惠券供消费者打印使用。由于可以即打即用,从而让消费者

  享受到的优惠来得更加直接。

  据了解,宁波目前已有上百台这样的终端,其中以“一览生活通”、“搜搜街”的终端为主。“一览生活通”负责人徐国权告诉记者,他们在今年夏天推出这项服务时,一天仅能送出200多张优惠券,而如今,一天能送出4000多张,仅11月份就送出12万张。而用于取优惠券的、必须花20元购买的一张拇指大小的“一览生活卡”也卖“疯”了,一天能卖2000多张。

  年末应酬催热持券消费

  不单是“打折机”前人气火爆,目前国内以及本地的专门供应优惠券的网站点击率也直线上升,像“维络城”、“优惠网”、“优惠券网”、“出门吧”等。

  昨天,据“出门吧”一位姓章的负责人介绍,一到年末,朋友、亲戚以及企业同仁来往更为频繁,所以,像足浴、唱歌、洗浴、喝茶的优惠券使用量也大幅度上升。仅在上月,通过他们网站打印的此类优惠券就超过2万张,比平时上升了5倍以上。

  宁波晚报记者 徐跃年/文 王勇/摄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