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情到深处方知浓 患癌丈夫逼着妻子两次离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0 08:09:19

  “爱到深处无怨尤,情到深处方知浓。”昨天晚上,当鄞州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小王跟我说有一个患癌丈夫逼着妻子两次离婚时,记者脑中闪过了这两句诗。

  半年前,丈夫以谎言骗得妻子同意离婚,被妻子识破后,破镜重圆。可是三个月后,丈夫又咬着牙把妻子带进了离婚登记室。为情,还是为财?也许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要你有个好结果”。

  现场

  女的搀扶着男的办离婚

  “他们这对夫妻很令人感动。”小王话语让记者有些不解,而且小王说起这两人时,自然而然地仍使用丈夫与妻子的称呼,不像其他离婚案例中,登记员们一般都称他们为:男方、女方。

  小王说,那对中年夫妻进门时,她看着就有点异常:男的脸色苍白,虽然看上去很瘦弱,说话时捂着肝部,声音轻轻的。女的有点胖胖的,穿着暗红色的半旧呢大衣,一手扶着男的,一手抹眼泪。“真不像来办离婚。”小王说。

  调出两个人的婚姻记录,小王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男的54岁,女的51岁,今年上半年刚离过婚,三个月前复婚了。于是她就问:“怎么又要离婚了?真离吗?”

  女的只顾一个劲地抹眼泪,连话都说不出来了。男的说起话来费了好多力气:“人也快要没做了,总要让伊有个好结果,不离,没好结果的。”女的听了哭出声来了:“你不要说了,什么都依你。”

  谎言

  男的说想要与前妻复合

  “我们是别人介绍认识的,觉得对方不错,处了一段时,就走到了一起。”女的说,由于都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所以两人特别珍惜这份感情,生活过得很满足。

  但今年上半年,女的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以前每天下班很准时,但那段时间,经常很晚才回家,到家后,也心不在焉,打电话还要避开我。”女的开始怀疑男的可能有外遇。

  有一天,男的坦白交待,他这些天碰到了前妻,两人又走到了一起,他们打算复婚,所以要跟她离婚。

  女的一听之下,快气疯了。第二天,两个人就来到了婚姻登记处,办了离婚手续。因为各自都有孩子,所以两人的共同财产并不多。男的把这10年来两人共同的积蓄都给了女的,说“是我对不起你。”

  复婚

  误会解除女的逼男的复婚

  “我一直以为他背叛了这段婚姻,后来才知道,他在撒谎,目的是骗我离婚。”女的说,离婚后,她一直在关注男的消息,等了三个月,也没有听说男的和前妻生活在一起的消息,后来又打听到,其实男的前妻早已重组家庭,生活也挺幸福的。

  女的觉得这事情太蹊跷了,在向男的家人和朋友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来男的得了肝癌,挺严重的。

  于是,她又找到了男的,在百般无奈之下,男的只好说出了实情,“我都得这种病了,你跟着我有什么用啊?早离掉,省省心。”

  女的在知道真相后,又重新搬回去和男的住在一起,并照顾起对方的生活。

  “我后悔离婚,我太冲动了。”女的坚决要和男的复婚,于是,三个月前,两人来办了复婚。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