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不肖子100天内两次醉驾被查 年迈父母伤透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0 08:17:0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10点,江东交警大队值班室内,面对不到100天却第二次因为醉驾要被拘留的儿子,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爱恨交加,直想冲上前去教训一顿。

  100天内两次醉驾被查

  前天晚上,小李在家喝了3瓶啤酒。饭后,他在家看了一会儿电视。等父母睡下后,他偷偷拿了车钥匙出门。

  因为白天朋友用过他的车子,还车子时没有停到原先的车位,他想去停停好。坐上车,他就有些手痒,开着车在自家小区外边兜起了圈。

  不巧的是,交警正好在附近路口设卡查酒驾。小李慌了,开着车拐进了附近的一条小巷。出乎他意料的是,这条小弄内也有交警在查。

  就这样,小李无路可走,被交警拦了下来带去医院做血检。结果酒精浓度是172mg/100ml,已属于严重醉驾。

  民警调查发现,8月底,小李也因醉驾被处理过,他的驾驶证至今还被暂扣着呢。

  8月29日,小李也是在家吃饭时喝了酒,当时父母就提醒他不要酒后开车,可最后他还是瞒着父母开车出去与朋友们约会,结果被民警查获,罚了2000元、扣证6个月、拘留15日,一次性被记12分。

  借钱买车买来一堆麻烦

  得知儿子又是醉酒开车被交警查到,小李的父母心急如焚地赶到江东交警大队。

  父子见面的那一刻,父亲老李情绪激动起来,冲上前就要给小李一巴掌,还好被交警拦住了。

  老李今年62岁,老伴也有60了,都到了退休的年龄,可儿子小李30岁了还没有成家。

  老李夫妇的退休金加起来,每月还不到2000元。为了减轻儿子的压力,老李至今还在外面打工。

  小李开的那辆车子,也是今年上半年父母借钱帮他买的二手车。

  当时,小李成天无所事事,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又嫌路途太远了,要求买辆车代步。

  老两口想想,儿子都30岁了也没成家,有了车子工作也体面点,或许还能了却他们的心愿。

  没想到,才短短100天内,儿子就两次因为醉酒驾驶被拘留,还要他们帮忙买单,老两口真是伤透了心。

  昨天上午11点半,小李被送去拘留。

  这次,小李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醉酒驾驶,要被处以罚款4000元,拘留20日、吊销驾驶证等处罚。根据规定,他只能两年后才能重新考驾驶证了。

  老李说,他想把这辆车卖了,再也经不起儿子的折腾了。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实习生 祝优优 通讯员 张金星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