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儿子因车祸住院 母亲:卖祖屋也要治儿子的病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0 08:35:14

  中国宁波网讯 家住奉化溪口的毛建光,在吃过晚饭后骑着电瓶车带着妻子外出办事,出门不久碰上前面一辆箱式货车,跟在货车后面的毛建光夫妻被货车的一扇突然打开的车门撞上,这场意外让他至今还躺在解放军113医院里。

  前天上午,记者在病房内看到年仅26岁的毛建光时,他虽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车祸也让原本两个和美的家庭支离破碎。

  肇事司机家境一般

  到目前为止,毛建光因为治疗先后花费了20多万元医药费,但肇事的货车司机也是奉化人,平时就靠跑点零散的货运维生,家境一般,事故发生后,东挪西凑了5万元,大前天,肇事司机带着妻子和女儿看望毛建光,原本毛建光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而现在却卧床不起……肇事者心存愧疚却无能为力。

  伤者母亲说一定要救儿子

  而毛建光家也没多少钱。毛建光的父母都是当地的农民,他与妻子平时在一家小工厂打工,有一个4岁的女儿,虽说日子过得清贫,但也其乐融融。

  事故发生后,家里花光了多年的积蓄,现在,毛建光父母到处找亲戚朋友借钱,能借的都借了,现在还是不够。社会上一些好心人还有同村的村民纷纷为他捐款,至今收到捐款1.6万余元,但据该院有关专家称,毛建光的后期治疗费用缺口还非常大。

  毛建光母亲紧紧握着儿子的手说:“不管有没有钱,儿子毕竟只有26岁,只要有一线希望,父母就会救你。”毛建光父亲则表示:“实在没办法就把老家的祖屋卖了,虽说农村的房子不值多少钱,但是,能凑一点是一点,毕竟儿子的病一天也拖不起啊!”

  东南商报记者 檀传才 通讯员 钟丽微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