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大型搅拌车侧翻压扁出租车 监控录像找"祸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10 09:21:53

图为事故现场。(马继平 章红勇 摄)

  对于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来说,12月5日上午真是太倒霉了。他载着一名乘客在北仑新碶长江路和四明山路路口等红灯时,祸从天降:旁边一辆巨型混凝土搅拌车突然侧翻,把他的出租车压了个正着,不但副驾驶室一侧被压扁,他和乘客还都受了伤。

  究竟谁是肇事者

  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北仑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长江路和四明山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型混凝土搅拌车侧翻在路口,把一辆出租车压扁了。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将受伤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送往北仑长江医院诊治。

  现场调查中,驾驶混凝土搅拌车的葛师傅说,当时他驾车直行,突然发现车右侧有一辆出租车超车并左拐。他赶紧打方向避让,结果车子冲上绿化带后发生侧翻。

  而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则是另一番说法:他的车当时早已停在路口等红灯了,怎么会是自己超车呢?民警随即询问了出租车上的乘客,乘客印证了张师傅的说法。

  监控录像中找到“祸首”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办案民警一遍又一遍地查看了路口监控录像。12月7日下午,民警终于在一个光线较暗的监控画面中发现一辆肇事车辆。这是一辆白色丰田轿车,画面显示,该车本来在搅拌车的右边车道行驶,快到路口时,突然向左变道,搅拌车因避让不及,冲上绿化带并发生侧翻压在出租车副驾驶室一侧。事故发生后,该丰田车似乎有所察觉,又急转方向,开回原车道。

  由此确认:这辆白色丰田车正是“祸首”。

  丰田车难逃其责

  前天,办案民警通过一番周折找到了驾驶白色丰田车的司机汪某。他承认监控画面中确实是自己的车,但是对于事故责任的认定却很纳闷:自己没有和两辆事故车辆有所接触,难道也需要承担事故责任吗?

  交警认为,在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汪某的行为已经妨碍了车辆的正常行驶,他的突然变道是导致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所以即使汪某的车子没有与事故车辆擦碰,仍然需要承担事故责任。

  目前,北仑交警对这起事故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宁波日报记者 朱和风 通讯员 郑波娜 马继平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