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中科院30位院士、专家在奉化作学术交流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12-10 14:29:36

  奉化新闻网讯(本报记者)日前,由宁波飞轮造漆有限责任公司和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飞轮造漆院士工作站2010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在华信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率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9位海洋腐蚀与防护专家出席活动,并受聘为院士工作站的技术研究员。

  据悉,侯保荣院士长年从事海洋腐蚀与防护研究工作,在海洋腐蚀环境研究上成就突出,也是我国海洋腐蚀环境研究和海洋腐蚀与防护的学科带头人之一。其独立撰写的日文专著,被日本专家认为“奠定了海洋腐蚀环境研究的理论基础,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一本教科书和指导手册”。

  会上,专家们分别就“海洋生物污损”、“防污涂料技术进展”、海洋环境混凝土结构腐蚀与防护、浪花飞溅区的腐蚀与防护、缓释防腐等课题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3个多小时的学术交流,观点独到,引人入胜。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