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市一批绿化示范村通过省、市验收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12-10 14:29:36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徐华良)近日,西坞街道税务场村、江口街道孙俞村两个省级绿化示范村和溪口镇上山村、直岙村等22个宁波市级绿化示范村分别通过省和宁波市林业部门验收。

  税务场村和孙俞村在创建省级绿化示范村中,从当地实际出发,科学规划,强化村庄绿化。税务场村在村庄四周见缝插绿,栽种桂花、茶花、红枫、樱花等名贵花木,提升了村庄绿化档次。孙俞村在村庄绿化中做到大树小树合理搭配,乔灌草花错落有致。

  溪口镇岩头村在创建宁波市级绿化示范村中,注重把村庄绿化与村落文化旅游景点建设相结合,在村口建造了绿化广场和村民休闲公园等。萧王庙街道塘湾村把村庄绿化与花木生产有机结合起来,使村庄绿化锦上添花。溪口镇许江岸村发挥雷竹资源优势,在村庄周围发展雷竹生产,实现了雷竹全覆盖。

  据了解,全市已有省级绿化示范村15个,宁波市级绿化示范村99个,奉化市级林中村15个。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