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连续五年被省命名“平安县(市)区”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12-10 14:42:43

  平安建设,始于为民。

  “十一五”期间,我区实现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刑事发案、安全生产事故四个连续下降的目标,百姓安全感、幸福感、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我区连续五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市)区”。

  大调解:矛盾从源头化解

  11月5日,宁波长锦物流有限公司约200名职工,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该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办理财产保全申请。

  原本情绪激动的职工看到“有人管有人帮”,放心地走上依法维权之路。

  五年来,我区实施“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和社情民意调查机制,坚持矛盾纠纷预测排摸、督查督办等制度;坚持每月滚动排查、重点时段集中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机制;坚持信访维稳专项排摸制度,对查出的各类重大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分别落实区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包案化解。

  “十一五”期间,我区完善大调解工作机制,调整充实区级联合调解委员会和5个专门调解工作室,成立首个钢材市场行业调解委员会和4个农村菜市场人民调解组织,为调处行业纠纷提供了广阔平台。

  今年以来,全区共调处矛盾纠纷10406起,成功率98.5%,受理群众信访件、信访总人次同比均呈下降态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