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三千辆超标电动车完成防盗登记工作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12-10 14:58:38

  12月8日早上,记者在石浦派出所看到,民警正忙着给群众进行超标电动车防盗登记。“检查车辆购买凭据,录入车辆及车主信息,免费发送防盗登记牌。”仅十几分钟,一辆电瓶车就完成了防盗登记工作,并安装了防盗登记牌。

  据民警介绍,超标电动车因为不能上牌,以往查到很多疑似被盗的超标电动车,无法核实车主,造成证据固定难、退赃追赃难。进行超标电动车防盗登记后,电动车车驾号、电机号、车主信息全部录入警方数据库,就像给超标电动车做了一张身份证。电动车一旦失窃,能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便利。

  自11月18日正式开始登记上牌以来,全县已有3000余辆超标电动车登记上牌。 (通讯员 李伟 金瑞琪)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