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电线杆“捅破”天花板 围着电线杆盖起两层楼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1 07:28:15

  电线杆“捅破”一楼天花板近20根电缆线横贯二楼东面房间

记者在二楼看到的情形。

  中国宁波网讯 奉化西坞街道一幢两层楼房很奇特——电线杆竖在家中穿过一楼天花板,近20根电缆线横贯二楼东面房间。前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这怪异的一幕。

  电线杆被围入家中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到达现场,楼房正在建第2层,尚未封顶。仔细查看,楼房整体结构呈“L”形,东边紧邻马路,一楼设计有3个门,电线杆就在东边离门1米远的房屋大堂内,这根电线杆穿过一楼天花板直插二楼。记着一楼屋里,看到电线杆上有“中国电信”的字样。

  来到二楼,记着见到了令人更为惊讶的一幕,电线杆上缠着密密麻麻的电缆线,近20根,这些缆线横贯东边房屋的两侧墙壁,和远处其他的电线杆相连。附近村民向记者介绍说,这桩楼房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建造的。

  村书记表示很无奈

  “房子这么一造电线杆就成他们家的了,线路要是出现什么故障,修起来该有多麻烦啊。”对于这户人家的荒唐行为,附近村民在不解中还带着一些愤慨,“这样乱造房子,为什么没人来管呢?”

  房子的主人李志刚告诉记者,这幢楼房是在拆除原来的旧平房后重新造的,是奉化市华能太阳能热水器有限公司的厂房。李志刚妻子表示,这块地的土地证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办出了。夫妻二人都表示,建造楼房已经得到村里的批准,将电线杆围入家中的做法,也已征得电信部门的同意。

  不过,尚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孙岳平对于此事的回答是,这幢在建楼房并没有得到村里批准,属于违法建筑。孙岳平还表示,类似的情况较多,村里对此也很无奈。

  东南商报记者 汪林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