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CBA新赛季开战 八一双鹿新赛季成绩值得关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1 08:21:28

  昨天晚上,CBA新赛季揭幕战在杭州上演,结果浙江广厦队以121:100大胜福建队。八一双鹿的首场比赛则是明天晚上,主场迎战佛山队。新赛季CBA,各路诸侯相继壮大,大批新人纷纷亮相,多项新规将被采用,在这些因素刺激之下,新一季的群雄争霸必将更加精彩。

  关注1

  粤疆争冠应无意外

  综观CBA17支球队,最有底气争冠的还是广东和新疆两支劲旅,不出意外的话,粤疆争霸仍会是贯穿整个赛季的“主旋律”。作为CBA六冠王,广东队是以国手为班底的球队,朱芳雨、杜锋、陈江华、周鹏等个个大名鼎鼎。刘晓宇、董瀚麟、苏伟、陈大伟也都是实力不俗的猛将。新疆队则来势汹汹。本赛季,新疆广汇内外线均引进了NBA强援,外线是前国王队后卫杜比,内线是前奇才队前锋辛格尔顿。此外,新疆队还引进了辽宁队主力控卫张庆鹏,并为巴特尔找来了替补宋康明,板凳厚度又得以加强,新疆队完全具备了和广东队一较高下的本钱。

  关注2

  新贵将成搅局者

  粤疆实力强劲,其他球队也不甘于人后。上赛季另两支四强球队浙江广厦和上海队也都野心勃勃,图谋在新赛季开创大场面。上海队新赛季阵容变化很大,实力派外援阿巴斯以及蔡亮、李根等角色球员先后离队,使球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影响。但国手张兆旭和外援格林的到来基本弥补了球队的短板。揭幕战取胜的浙江广厦同样是一支别人无法忽视的强队,老将金立鹏的离开令人遗憾,但罗智和薛玉洋的加盟又给人以新的希望,加上双外援拉莫斯和克里坦顿的协助,浙江广厦绝对有能力在新赛季掀起大风浪。

  关注3

  谁将成为最大黑马

  除了冠军争夺悬念外,本赛季谁将成为最大的黑马,也值得期待。首先是山西,该队虽然未能续约马布里,不过确定的三名外援为桑普森、罗杰斯和奥萨马·达格里斯(亚洲外援)均属于实力派。另外他们还引入了尚平、张朝龙等内援。青岛的引援动作也很大,刘相韬、李根、蔡亮、吕岩纷纷被其招至麾下。北京队更不落于人后,在引进了最大牌的外援弗朗西斯之后,又成功得到原来效力于上海队的篮板怪兽阿巴斯以及24岁的内线悍将莫里斯。

  关注4

  八一双鹿成绩能否提升

  相比于其他各队来势汹汹的外援,八一双鹿本赛季依然前途未卜。领队钱利民表示:“八一男篮现在就像爬坡一样,我们应该正确面对。虽然新赛季队伍发生了一些变化。新赛季我们还是立足自身用一场一场比赛说话。”近几个赛季以来,由于伤病等各方面的原因,青黄不接的八一男篮在用人方面经常捉襟见肘。本赛季八一队有望告别这一困境,去年因伤几乎缺席整个赛季的两大主力莫科和王磊已经伤愈归队,在近阶段的训练中都有上佳表现,而且引进了内援韩硕。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表示,新赛季将是“有米之炊”。因此,他们希望今年能够在成绩上比去年有所提升。

  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