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中共慈溪市委举行市委工作务虚会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0-12-11 11:06:38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励文科)12月9日、10日,中共慈溪市委举行市委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宁波市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集中听取对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意见,研究分析明年工作思路。市委书记洪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市政协主席胡惠强,市委副书记李兴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省委巡视组吴君青处长出席会议。

  会议始终洋溢着热烈、坦诚的气氛。李兴达、杨慧芳、华红、陶尧土、卞银江、施大年、张建人、朱法传、孙百南、王金国、袁金祥、戴南璋、胡建国、许文东、戚兴初、严新章等市党政班子领导作专题发言。大家围绕《中共慈溪市委关于制定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和《中共慈溪市委2011年工作要点(提纲草稿)》,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本次务虚会达到了虚实结合、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共谋发展的预期目的。

  洪嘉祥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慈溪乃至宁波、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将由工业化为主推动向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以新型工业化为支撑的发展格局转变。科学谋划慈溪“十二五”时期发展,需要着重研究和把握六大方面的问题。一要准确把握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慈溪区域发展的驱动力所在,慈溪要发挥新型城市化的引领作用,实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逐步形成由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的经济发展新格局;二要准确把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改造提升传统工业,淘汰高耗污染产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三要准确把握区域联动、竞争加剧的现实背景,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区域竞争力;四要准确把握城乡居民日渐富裕的现实趋势,实现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的进一步提升;五要准确把握群众创业创新的新要求,全面优化发展软环境;六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特殊的发展背景和群众需求,科学制定慈溪“十二五”发展目标。

  在谈到明年工作思路时,洪嘉祥要求各地各部门抢抓时机,提高标杆,抓早抓主动,切实研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敢于同先进发达地区比高低,在“十一五”收官之年和“十二五”开局之年,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多琢磨事,少琢磨人”的氛围,强化“在岗一天,干好一天”的责任意识,着力提高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能力,为明年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洪嘉祥还对市委全委会筹备、抓紧抓早明年重大项目前期、加强民生保障、促进社会稳定等年内主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徐华江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二五”时期是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慈溪要实现率先科学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克服难点和薄弱环节,推动区域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准确引导民营资本的投资方向,把更多的资金引向产业经济、实体经济;要进一步花大力气培育大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产业优势;要强化要素保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用;要以“富民强市”为追求,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要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完善城乡交通干线网络,优化城乡发展环境;要致力于社会管理服务创新,不断提升社会建设水平。

  徐华江还对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重大平台建设、推进社会民生事业、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明年政府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