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央视“百家讲坛”《传奇王阳明》昨开播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0-12-11 11:12:41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胡瑾中)舜水含笑文献名邦庆盛典,龙山欢颜阳明故里念先贤。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10套)“百家讲坛”《传奇王阳明》系列节目首播及图书首发仪式在王阳明故居广场举行。

  上午9时半,随着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百家讲坛”《传奇王阳明》系列节目开播,广场上的转播车大屏幕上立即出现了由国内王阳明研究权威董平教授主讲的《传奇王阳明》的精彩片断,让家乡父老先睹为快。

  央视科教频道副总监冯存礼、商务印书馆副总编周洪波,我市领导诸晓蓓、潘银浩、陈洪逵出席仪式。《传奇王阳明》主讲人、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董平教授举行了现场签名赠书活动。

  为广泛传承弘扬王阳明的学术思想和人格魅力,从2009年开始,我市便着手酝酿借助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百家讲坛”这个极具影响力的传播平台宣讲王阳明的生平和思想。经过选题策划、资料搜集、主讲遴选、台本打磨等环节,在各方努力下,《传奇王阳明》系列节目和同名图书终于面世。

  《传奇王阳明》系列节目共14集,每集时长42分钟,从昨天开始,每天中午12:40在央视科教频道首播,当晚10:40和次日早上6:40重播。根据电视系列节目改编而成的同名图书《传奇王阳明》,将于本月20日在余姚书城面市。《传奇王阳明》电视节目和图书的推出,将为广大电视观众和读者了解王阳明的生平和思想提供一个全新的渠道。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