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0-12-11 11:12:40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毛益中)从现在起至明年4月,我市将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工作,以净化肉食品市场,有效杜绝“白板肉”上市销售和农村私屠滥宰生猪现象,确保全市人民肉食品消费安全。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生猪屠宰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副市长、市肉食品管理领导小组组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大力规范生猪屠宰管理,已建起了一个定屠中心和两个定屠场,年屠宰能力达63万头。但目前生猪定点屠宰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私屠滥宰现象在农村普遍存在。为改变这一状况,确保群众肉食品消费安全,市政府决定,集中一段时间,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整治,杜绝各乡镇、街道及城乡接合部菜场未经检疫的“白板肉”上市销售,杜绝农村私屠滥宰生猪现象,并建立起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工作将分组织动员、集中整治和巩固完善三个阶段开展,其中12月下旬至明年4月中旬为集中整治阶段,在市肉食品管理领导小组牵头下,由贸易、工商、农林、公安、质监、卫生等职能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综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白板肉”上市销售和私屠滥宰生猪行为。

  为增强整治的针对性,提高整治实效,此次专项整治将分四个区域开展,力争不留死角不反弹,做到整治一个区域巩固一个区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