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阳明街道规上工业产值首破百亿大关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0-12-11 11:12:40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从阳明街道传来喜讯,今年1至11月,该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57%。据悉,该街道也是我市首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突破百亿元的乡镇(街道)。

  今年以来,阳明街道以开展“项目突破年”和“创新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依托科技创新,实施品牌战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工业经济实现了量和质的全面提升。街道工贸办的统计数据显示,1至11月,该街道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技改投入5.5亿元,申报宁波市级以上新产品34个,新产品累计完成产值29.5亿元;实现自营出口6.62亿美元、自营进口2.3亿美元,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企业申请专利513件,其中发明专利39件,专利授权数达500件,其中发明专利15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3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2%。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阳明街道共有招商引资重点项目13个,其中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呈现了量大、质优的特点,目前这些项目的建设均进展顺利。该街道还着力引进新业态项目,目前188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引进创意企业15家。另外,街道还正与上海银浦航运公司洽谈引进海运业务项目。街道还建立项目全程代理服务制度、项目建设定期通报制度,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和加快建设进度。

  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是阳明街道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该街道充分发挥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发机构,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扶持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产业层次;帮助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高品牌产品产值占比。目前,该街道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8件,浙江省著名商标13件,宁波市知名商标21件,宁波市级以上名牌产品12个。有4家企业申报国家创新基金,2家企业列入国家火炬计划,2家企业申报国家重点新产品,1家企业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12家企业申报宁波市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记者 胡建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