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低塘街道扩大优质稻米生产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0-12-11 11:12:40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鲁银华)12月9日,低塘街道举行了“舜品”优质丝苗米品鉴会,请农业专家从口感、品相和产量等方面“把脉”、“挑刺”,为明年扩大优质稻米种植面积确定主栽品种。
据了解,低塘街道农民有种植单季晚稻的习惯,近年来全街道晚稻种植面积一直稳定在1.6万亩左右,常年产量达8000吨。

  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该街道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精致型农业的发展路子。从去年开始,该街道先后引进和试种甬优15、嘉禾218、秀水134、明珠丝苗等优质稻米品种,通过舜田粮食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广大农民扩大优质稻米生产。

  同时,该街道还积极做好品牌注册、包装改进、无公害基地申报等工作,为低塘产优质稻米进军大型超市、扩大销路打下基础。

  据统计,目前,该街道优质稻米种植普及率已接近50%,效益普遍比原来增加4成以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