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横山水库因加固工程需要停止放水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0-12-11 11:14:44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袁伟鑫)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最近县江的水少了很多,有些河段成了“干河”,不知是啥原因?

  昨天,记者就此联系了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市水利局和横山水库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县江断水主要受上游横山水库加固工程影响所致。据了解,横山水库从去年10月28日起进行水库加固维修工程,从12月6日起对右坝段300多米长的隧洞进行改造维修,一些机电设备进行更新维护。由于右坝段隧洞承担向下游放水的功能,而施工期间必须将隧洞关闭停止放水。工程预计在明年4月中旬完工,在此期间县江的供水基本将以雨水为主。水利部门将通过利用小水库向县江放水、加快维护工程等措施尽量减少对下游群众生活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市民理解和支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