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爱心桥通车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12-11 11:19:45

  本报讯(记者 蔡亚辉 俞珠飞 吴海霞)连日来,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了“宁波市民爱心桥”通车的消息,爱心城市宁波的这场爱心接力,再次感动全国。

  12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了题为《支教女孩奔波一年山区爱心桥通车》的视频,讲述了“宁波市民爱心桥”的故事和严意娜精神。之前,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共同关注》、《东方时空》等重要栏目已陆续播发有关严意娜事迹的新闻20多条。

  同一天,《宁波日报》在头版头条大篇幅刊登了题为《陇西“宁波市民爱心桥”通车》的消息,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全文予以了转载。

  12月10日,《浙江日报》刊登的文章《爱心桥 终圆梦》写道:被孩子们簇拥着的她(严意娜)看着桥下华尖河上结得厚厚的冰,感到无比平静。

  此外,12月8日,新浪网转载了《兰州日报》的《宁波爱心桥今日通车》一文。12月9日,《兰州晚报》刊登了《严意娜圆梦,“爱心桥”通车》,文章以“沸腾的贾家屲”和“睡梦中桥”为小标题,讲述了当地老百姓对桥的渴望以及对严意娜的深深感激之情。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 俞珠飞 崔皛 蔡亚辉 吴海霞)中央、省、市、区媒体关于“宁波市民爱心桥”通车的报道,再次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12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在当天的《宁波日报》上作出批示:“严意娜的事迹非常感人,她为宁波人争了光,树了好形象,我深感骄傲。”

  爱心桥通车的消息让宁波爱心市民无比振奋。记者采访了几名曾为造桥捐款、并一直关注严意娜和爱心桥的市民,质朴的话语中饱含着他们对严意娜的赞赏和钦佩。

  “我们全家都非常关注爱心桥的建造,听说已经通车了,有机会我一定带孙儿去看看。”为造桥献过爱心的喻绥临老人说,由于父亲早年在兰州当兵,她的童年是在甘肃度过的,对那里有着特殊的感情。今年初从报纸上看到有关严意娜支教的系列报道,老人打心里佩服这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得知工程建设尚有资金缺口,她揣上5000元现金,带着上四年级的孙子来到区慈善总会献上了一份爱心。老人说,自从大学毕业分配回宁波工作,几十年来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为儿时生活过的那片土地做些有意义的事,现在心愿总算了了,她由衷地感到高兴。

  80岁的干仁民是一位离休干部,为造桥捐赠了1万元。昨天,记者致电老人家中,想把爱心桥通车的好消息告诉他,可电话那头,老人的媳妇卓萌说,公公生病住院已经半年多了,他每年都在捐款资助贫困者,但具体情况从没跟家人说起。“一个柔弱的女孩子挑起了造桥的重任,还是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她身上的执着与坚定令人敬佩。尽己所能帮助严意娜和甘肃那边的孩子们是应该的。”卓萌说。

  这些天,鄞州银行上下对爱心桥十分关注。“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爱心桥终于建成通车,心里格外高兴,因为爱心桥也凝聚着我们1490多名员工的爱心。”董事长陈耀芳说。

  中河街道孙马村党支书梁国光说,去年冬天,他曾买了50余套冬衣送到大西北去。从此,那里的孩子们也成了他心头的牵挂。看到严意娜的心愿终于实现,他非常高兴:“造桥的事有了圆满的结果,我们宁波市民的爱心不会停止,冬天又到了,那里的孩子还需要衣物吗?我很想有机会去看看他们,在爱心桥上走走。”他还表示,像严意娜这样的爱心善举,在社会上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会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洪流中。

  “严意娜在为贫困地区搭起一座爱心桥的同时,也为鄞州青年树立了爱心榜样。”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明德说,“她是推进鄞州社会慈善的一面旗帜,值得各界人士尤其是青年学习,为社会弱势群体多献爱心,为和谐鄞州建设共同出力。”

  区文明办主任何小红认为,严意娜尽己所能、乐于助人,十分不容易,这也体现了宁波作为爱心城市是名副其实的。她说:“接下来,我们要举办严意娜事迹专场报告会,邀请她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宣讲,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在广大市民中掀起向严意娜同志学习的热潮,自觉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事做起,做个有爱心的人。同时,我们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严意娜的志愿事业和队伍中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对陇西贫困学生、进行师资交流等,继续传递宁波爱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