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启动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12-11 11:19:45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 林幼娟)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我区决定启动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移民安置任务为880人。会议要求相关镇乡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心投入,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打好移民安置攻坚战。

  钦寸水库工程由宁波市和新昌县合作建设,总投资32.76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向宁波地区供应优质饮用水1.26亿立方米。到今年3月底前,我区有实地安置任务的16个镇乡已把安置任务分解至58个行政村,并落实了各安置村建房用地具体地块和面积,目前已进入建房用地报批阶段。区政府还出台了实施细则,将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分三个水平年进行,并按照先近后远的原则,初步确定邱隘等3个镇接受第一水平年132名移民安置,高桥等6个镇接受第二水平年449名移民安置,瞻岐等7个镇乡接受第三水平年299名移民安置。

  会议强调,钦寸水库工程是一个互惠互利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各镇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移民安置工作。要认真落实移民安置政策,规范稳妥开展移民安置;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责落实,坚持有土安置为主、其他安置为辅,坚持政策原则,维护合法权益。同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充实队伍、加强培训,掌握动态、确保稳定,公开公正、规范管理,确保移民安置任务全面完成。

  副区长蒋明良与各安置镇乡签订了责任书。东吴、姜山、鄞江等3个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