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12 07:15:09

  图为市领导王辉忠、毛光烈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领导在座谈交流。(记者 卢 磊 摄)

  昨日下午,宁波市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双方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尹家绪等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陈新,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开河、温刚等出席座谈会。

  据介绍,自1999年市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签订科技、经济合作协议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成立了兵科院宁波分院等一批高水平研发机构,有200多个高新技术项目相继落户宁波,与宁波宝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1000多家企业开展了合作,提供了新材料研发、技术咨询等6000多项技术服务。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还先后派出了600多名干部来宁波挂职交流和工作。

  座谈会上,王辉忠简要介绍了我市“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二五”发展思路。王辉忠说,长期以来,双方合作非常愉快,兵科院宁波分院的科研成果得到有效转化,合作成效十分明显,有力地推动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王辉忠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双方的合作项目,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广泛、深入地推进双方在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在现有的基础上将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向前推进,为国防建设和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毛光烈表示,这些年来,兵科院宁波分院对于宁波聚集创新要素、吸引高端人才、推动转型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深表感谢。宁波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创新环境,希望双方以此次新一轮合作为契机,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涵,走军民融合发展的路子,大力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张国清对宁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尤其是对兵科院宁波分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宁波产业基础雄厚,市场活跃,民营经济发达,我们对宁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几年,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战略构想是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精心经营科研成果,推动技术创新,而与宁波的新一轮合作就是我们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衷心希望双方的合作能结出丰硕成果。

  座谈会结束后,余红艺和焦开河分别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双方新一轮合作协议。

  宁波日报北京电(记者卢 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