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首届老年人e生活技能大赛决赛热闹开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12 08:45:49

比赛现场,老伴和儿孙助威团点燃赛场热烈气氛。(记者 易 鹤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首届老年人e生活技能大赛决赛昨日在宁波市大学园区图书馆报告厅热闹开场。300余位老年网络“达人”与儿孙欢聚一堂,或竞赛技能,或加油助威,共同分享上网乐趣。

  由宁波市科协、宁波日报“城事帮办”、宁波电视台“看看看”联合主办,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承办的此次老年人e生活技能大赛在宁波尚属首次。

  如今,在宁波,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迷上英特网,享受信息时代的便捷和乐趣。据市普网办相关资料显示,到宁波各个普网点参加网络扫盲的人群中,老人所占比例已经达到45%。

  为了进一步提高宁波老年人使用电脑的水平,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城市,提升生活质量和能力,三家单位联合推出了此次大型助老行动。大赛启动后,吸引了市普网办36个教育点的近万名老年网络爱好者咨询、报名。

  决赛当天下午,参与决赛的老人在儿孙们的簇拥下自信地走进赛场。文字输入、知识判断、网络搜索、网上学习……一个个充满挑战又趣味盎然的题目让比赛高潮迭起。

  “这是一次美好的相聚,让他们找回了活力和亲情。这样的比赛应该多组织,明年会有更多人来参赛。”一位参赛老人开心地说。

  宁波日报记者易 鹤 董小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