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经济开发区精心搭建创新服务平台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0-12-12 10:33:32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建松 记者 谢敏军)市宏正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不久前刚入驻位于余姚经济开发区的市科技创业中心。公司负责人王维峰昨天对笔者说,科创中心不仅配套设施齐全,而且入驻企业能享受扶持政策,这大大增强了他创业的信心。

  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服务平台。近年来,余姚经济开发区精心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多措并举为企业自主创新和引进人才提供有力保障。科创中心是余姚经济开发区创新服务平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对新入驻企业实行首年房租费全免,次年减半的优惠政策外,还通过提供科技信息、技术培训和市场推广等服务,着力提高入驻企业的创业成功率。目前,已有18家企业入驻科创中心。

  针对辖区塑料模具产业比较发达的情况,余姚经济开发区加强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院所的合作,共同组建了塑料模具创新服务平台,包括了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培训中心、信息中心、展示中心和加工实训基地,为中小模具企业提供一系列专业化服务。如研发中心引进了一位法国的模具专家,专门为辖区模具出口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经过这位“洋教头”的严格把关,辖区企业出口模具的返修率由往年的27.7%下降到了5%。

  此外,余姚经济开发区还积极鼓励、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攻克技术难关、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现在,辖区的宁波远东制模有限公司和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都已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分别引进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雪榆、周玉领衔的技术创新团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