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首届澥浦·郑氏十七房冬至文化节开幕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12-12 10:33:32

 

陈召华宣布首届冬至文化节开幕

 

 

王宏德在开幕式上讲话

 

  镇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金鎏叶)12月11日上午,镇海区首届澥浦·郑氏十七房冬至文化节开幕式在十七房景区祈福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召华宣布首届冬至文化节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德在开幕式上讲话。区领导胡祖友、王兆波等,以及电视连续剧《郑氏十七房》主创人员参加开幕式。

  冬至在古镇澥浦的渔业文化中,具有特殊意义,代表一年的劳作接近尾声,来年的希望正在召唤。由澥浦镇镇政府、镇海郑氏十七房景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冬至文化节,通过推出民俗风情汇演、民俗街景展示、民俗娱乐互动、民俗购物休闲等多个体验活动,彰显具有澥浦地方特色的节庆文化氛围。

  王宏德在讲话中肯定了澥浦镇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保护。他指出,澥浦镇依托冬至文化节,展示深厚的民间民俗文化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成就,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措施,是繁荣民俗文化的有益探索,也是强化基层群众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亮点。

  王宏德希望,宣传文化部门与澥浦镇要合力办好此次冬至文化节,坚持与基层民风民俗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深挖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冬至文化节内涵,创新节庆文化表现形式,打响冬至文化品牌;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用优秀的传统文化表现先进的时代精神,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基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与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全面反映“十一五”建设的显著成绩和“十二五”规划的美好愿景。

  据悉,本届冬至文化节为期两天,从12月11日至12日。期间,将推出澥浦风情戏台、民间休闲垂钓、儿时游戏体验、民俗特色小吃品尝等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