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倡导良好作风 落实目标任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15 08:42:52

  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宁波“十二五”期间发展的总体目标、要求和任务,特别是提出了“六个加快”的战略重点,要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好《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实施新的发展战略,关键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形成以良好作风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强化凝聚力,提高执行力,激发创造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特别要倡导四种良好风气,即服务大局、创先争优的风气,敢于担责、直面矛盾的风气,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风气,服务群众、依靠群众的风气。有了这样的风气,才能真正解放思想,激发创造力,围绕“十二五”发展,形成人人有责、人人争先的局面,以工作的高标准促进高水平,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才能面对困难和挑战,知难而上、敢抓敢管,在工作中主动走进矛盾、化解矛盾;才能不图安逸,不自满,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才能真正心系民生,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解决问题就有办法,推动发展就有干劲。

  倡导良好作风,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领导干部要敢于喊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自觉肩负起发展重任,围绕发展大局谋大事、算大账,始终保持追求一流业绩的做事激情。坚持一心为民、清正廉洁,排除私心杂念,破除一切地方和部门的狭隘利益,成为良好作风的表率。要不断完善选用考评机制,切实改变一些领导干部精神不振、缺乏工作激情、遇到困难矛盾绕着走、墨守成规害怕失误、克难攻坚的能力不符合要求以及不善于联系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关爱群众的状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抓发展的紧迫感和执行力。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在“十一五”即将圆满收官,“十二五”面临开篇之际,我们要把全会确定的主要任务落实到各级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中去,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实施“六大联动、六大提升”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六个加快”,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改进作风、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市“十二五”科学发展的崭新局面。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