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许家山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12-15 14:06:23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赵燕 通讯员 俞凤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文物局12月13日在京公布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名单,共有99个镇、村入选,我县许家山村名列其中,成为宁波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也是宁波市继慈城、石浦、前童之后第四个“名镇名村”。
  许家山是宁波市内现有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也是浙东沿海山地石屋建筑群落的典范,堪称石头王国。该村不仅保存着完整的石屋、石院、石墙、石巷、石桥、石路、石凳等组合资源,同时还延续着传统的生活方式,比如牛耕田、制番薯粉、做番薯烧酒、捣年糕、做竹编等。

  据悉,目前我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数量达到350个,其中名镇181个,名村169个,分布范围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我省今年入选的名镇有9个,名村2个,是全国获此殊荣最多的省份。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