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县今日开始试运行公交IC卡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12-15 14:06: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肖承云 通讯员 卢静)记者昨日从县国有公交公司获悉,今日,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公交IC卡开始投入试运行。自此,广大刷卡乘客不但可以免去带零币的麻烦,还能享受折扣优惠,部分特殊群体还能享受全免票的待遇。售卡点同时也正式开始对外办理售卡及充值业务,乘客可以到县国有公交公司(地址:汽车东站候车厅旁)售卡点办理。

  据了解,我县公交IC卡共分四类:记名普通卡、不记名普通卡、学生卡和爱心卡。普通卡享受八折优惠,学生卡打五折,爱心卡免费乘坐。记名普通卡办理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丢失时可办理挂失、补卡。不记名普通卡无需任何证件,直接去窗口购卡、充值就行,不挂失。

  学生卡办理对象包括县教育局审定核准的全日制大、中、小学及部分成人高等教育全日制脱产学生。小学生须凭户口本、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两张、学校证明办理;中、职高生须凭注册有效的学生证或学校证明、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两张办理;大学生须凭县全日制高校学生证或全日制脱产学习证明、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两张办理。爱心卡办理对象包括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联审定的视力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原老年证、残疾人免费乘车证在2011年3月底前可继续使用,2011年4月1日起统一实行公交IC卡,原证件将无法免费乘车。持卡人需及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两张一寸近期免冠彩照办理;残疾人还需凭残联开具的审批表或残疾人免费乘车证办理。

  据介绍,县国有公交公司IC卡服务点负责各类IC卡的充值、咨询及余额查询,持卡人可乘坐城区所有安装公交POS机具的公交线路。IC卡可随时充值,按10的倍数递增,充值金额最低不少于20元,普通卡可带多人上车,按人数进行相应次数的刷卡。学生卡、爱心卡只限本人使用,并须出示。

  县国有公交公司负责人提醒,上车刷卡时,动作不要太快或连续左右晃动,以免扣错金额,有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65120953。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