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昨晚好多路段封道 今天部分公交车会继续晚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6 07:39:44

  庆丰桥上,撞车事故频发。截至昨晚10点记者发稿,已经有20多辆车在这里发生事故。 记者 王鹏 摄

  受雨雪天气影响,路面交通事故明显增多,截至昨天下午4点,仅市三区就发生了200多起交通事故,多是汽车追尾,全市各地部分道路包括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行封道或限流。部分线路的公交车出现晚点情况,今天仍可能会晚点。接下来的几天,天气还将继续维持在零度以下,交警部门发出预警,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昨晚,记者从交警方面获悉,受大雪影响,以下路段封道:宁海38省道象西线龙公马岙、34省道马岙岭、71省道盛宁线封道,余姚县道陆上线,鄞州宁裘线横溪水库、宁横线云龙段,象山西周线、泗西线盘岭段,绕城高速全线。

  公交:部分线路晚点

  昨天,宁波市公交总公司所辖的所有公交车均正常发车,但部分线路晚点。“主要原因是大雪天气造成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

  由于路面情况复杂,昨天下午发往毛岙的339-1路和到毛沥的339-2路停开。与此同时,由于下午时段常洪隧道封道,342路、390路、388路、522路和547路公交车选择了绕道行驶。

  同样由于天气原因,昨天有不少公交车都晚点了。其中,516路公交车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傍晚6点05分,后来到晚上7点钟才发车;18路公交车的末班车发车时间则由傍晚6点半延迟到了晚上7点半。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恶劣天气持续到今天的话,部分线路的公交车车辆可能会继续晚点,请乘客提前出门做好准备。同时,公交总公司也提醒市民,尽量到站台内侧等车,不要到站台下,这样比较危险。上车后,请拉好扶手,下车前请提前往后车门走。

  公路:部分线路停开

  公路方面,因受杭州湾跨海大桥及乍嘉苏高速封道影响,客运中心苏州班线停3班,新昌、嵊州末班停班,黄山和湖镇班线停班。但因仍有旅客须前往苏南地区,到记者昨晚发稿时止,车站方面仍安排有两个班次在等待,一旦车辆到达,则将绕道杭甬前往目的地。

  同样的原因,汽车南站3趟嘉兴方向班车停班,旅客大多采取退票或改签。余姚至宁波班线末轮停班,约为3、5个班次,奉化方向山区班车停班。

  预计今天停班班线为汽车南站宁波至嘉兴、海盐、嘉善班线早班;客运中心黄山、祁门、三门、丽水、椒江班线。车站方面表示,更多的发班情况要根据今天路况而定,出行旅客需适时关注车站公告。

  民航:今早航班会受影响

  昨天的大雪未对宁波机场本场带来影响,多数航班起降正常,但因周边机场原因,个别航班影响较大。其中,南昌机场因大雪跑道结冰,3U8927航班受到较大影响,昨天宁波—南昌航段取消,38名旅客被安排在宾馆休息,改签16日的航班,预计16日南昌机场的情况仍不乐观。同时,8L9988宁波—南昌—昆明航班也因南昌机场关闭的情况直接取消,旅客全部送宾馆休息,次日补班情况仍未明确。

  机场方面提醒旅客:由于夜晚低温积雪,今天早航班可能受到影响,请乘坐今早航班的旅客关注机场航班动态及相关城市的天气信息。

  雪天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提前了解出行线路,注意通过交通广播等媒体,了解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线路,尽量减少在雨雪冰冻天气通行的活动安排。

  二是控制好车速,切忌高速行车,避免出现车辆打滑等情况。应根据路面积雪情况,选择合适的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行经这些路段应特别小心:桥梁、隧道出入口、涵洞及高速公路的两边如硬路肩和靠近中央分隔带一侧的车道边缘。行经上述路段时,要提前减速,避免猛打方向和踩紧急制动,防止车辆失控出事故。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杨继学 林伟 实习生 祝优优 通讯员 陈轩 褚惠强 陆明光 周瑾 陈卫东 毛敏尔 邵建荣 孙伟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