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街头流浪者牵动众人心 救助站昨天上街搜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6 07:39:44

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城隍庙劝说乞讨者去救助站。记者 刘波 摄

  风雪交加,天寒地冻,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该怎么度过?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为了救助这些露宿的流浪者,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风雪中满城寻找,送面包,送寒衣,希望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关怀。截至记者发稿,救助车还在搜寻中……

  82岁老人风雪中乞讨

  在城隍庙麦当劳门前,一名胡须花白的老者蜷缩在一角。

  一阵大风夹着雪花飘来,老人扯起了一张尼龙布盖在头上。他前面的破碗里没有几个硬币,但他还坚持着……

  “老人家,这大雪天的,你不冷吗?”救助站工作人员看到他,马上上前搭话。

  “我是想减轻家里人负担。”老人的回答让大家都愣住了。

  老人说,他今年82岁了,姓贾,家在山东临沂,有6个儿女(4个女儿,2个儿子)。

  “他们一个在山西,一个在陕西,一个在河北,一个在湖南……都不在身边啊,只有我老伴还在临沂老家,我没有办法……”老人嘀咕着。

  老人接着一脸无奈地说:“他们在外面,有的打工,有的也拾破烂,顾不上我了。”

  “你老伴一个人在家,不担心吗?为什么不回家?”我们问。

  老人摇摇头:“我家里才一亩八分地,一年收入都够不上我来回的路费。”

  “那你跟我们去救助站吧,那里有吃,有住,我们送你回家去。”我们劝了大半个小时,老人还是不愿意。他大声地说:“做人要像龙,不能像条虫。”

  工作人员只好给他2袋面包,想想又不放心,又问:“老人家,你平时住哪里?”

  老人说,他和几个乞讨者在城郊租了一处民房。工作人员才稍稍放了心:“天这么冷,你早点收工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