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菜篮子"应急储备能力从5-7天提升到10天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6 07:50:55

  昨天,四明山上白雪皑皑,给游客们带来冬日的惊喜。记者王增芳通讯员胡利萍摄

  大雪天气下,宁波市场的“菜篮子”价格及供应情况如何?昨天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宁波“菜篮子”商品价格平稳,应急储备能力已从5~7天提升到10天。

  昨天,菜场超市里的蔬菜价格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在华严菜场,记者看到,蔬菜摊位的品种很丰富,当季的青菜、芹菜,反季的茄子、西红柿都能买到,不少蔬菜的价格在2元左右/500克。“今天刚下雪,菜价和昨天差不多,如果有冰冻过几天可能青菜价格会稍微涨一点。”华严菜场一位蔬菜经营户说。

  超市里每500克售价在1元以下的蔬菜还有不少。在家乐福超市里,大青菜、大白菜、白萝卜等售价都低于1元。超市的猪肉也有特价,乐购超市大汤骨特价,每500克的售价只要4元多,家乐福超市的腿肉每500克价格在10元以内。

  记者昨日从市贸易局了解到,为提高菜篮子供应能力,我市提高了今冬明春的“菜篮子”应急储备能力,宁波“菜篮子”应急能力已从目前的5~7天提高至10天。其中包括市本级生猪活体储备10万头,蔬菜动态库存5000吨,水产品动态储备3000吨,豆类制品原料库存储备1500吨。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在蔬菜批发市场每天动态储备蔬菜1500吨,10天贮备量,重点落实大白菜、包心菜、土豆、洋葱等10个耐储存的蔬菜,储备时间将持续到2011年3月。

  东南商报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王鹏云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