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驾龄14年的“老手” 2年多来违法记录有36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6 07:57:01

货车在减速带前撞倒女高中生。

  前天傍晚,孩子们都放学回家了,可鄞州区咸祥镇鲍家村的鲍先生却始终不见女儿回家。

  他刚上高一的女儿,在骑车回家的路上被一辆货车撞了,当场死亡。

  警方调查发现,肇事司机陈某有14年的驾龄,却事故不断。两年多来,他的违法记录就有36次,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两次。昨天上午,陈某被刑事拘留。

  现场“砰”的一声货车压过骑车少女

  前天下午5点左右,49岁的安徽人陈某开着一辆中型货车,沿着咸祥镇穿镇公路准备回家。

  在拐进一条小道时,陈某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立即看了一眼后视镜,只见七八米远处一个穿校服的女学生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走近一看,女孩的肩部和头部都被货车左后轮碾压。她身边倒着一辆自行车、一个书包,手里还拿着点心……

  陈某立即拨打了120和110。很快,女孩被送往当地卫生院,但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处理事故的交警在女孩身边发现了一张学生卡,上面写了女孩的身份信息:咸祥中学,高一,鲍××。

  女孩家离出事地不到1公里,就在隔壁鲍家村。出事时,家里人正在等她回家去吃饭。

  女孩是家中的独女,家人痛不欲生。

  讲述轻车熟路不料发生意外事故

  事发后,陈某向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陈某交代,他来宁波10多年了,夫妻俩带着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在咸四村住了七八年。他有一辆中型货车,平时就跑工地拉货。

  当天下午,一直下雨,工地也没活,他就趁空开车去加油。下午5点左右,陈某加满油后开车沿着穿镇公路往回赶。

  这时正值咸祥中学放学,穿镇公路上,孩子们三五成群,都忙着赶回家。

  “这条路,我几乎每天都要经过,闭着眼睛都能开回家。”陈某说。

  不过,在他回家必经的村道口,每天下午都会有卖零食的小摊。学生放学后有很多孩子围着买东西吃。

  “我拐到道口经过小摊前,还特意注意到边上的两个学生,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陈某说,道口还有个减速带,他的车速并不快。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