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越省越光荣 宁海节能减排政府机关做表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16 09:26:58

  中国宁波网讯 虽然这几天宁海天寒地冻,但在宁海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看不到一台空调在工作。原来,为了打好今年节能降耗攻坚战,下半年,宁海全县除医院、信息机房、实验室以及在生产工艺上对温度有特定要求的单位以外,各机关、镇乡、事业单位都自觉地拔掉空调电源插头,让空调“停工休息”,有效减小电器尤其是空调的用电负荷。“多穿件衣服就不冷了,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们应该自觉带头实践各项节能降耗行动。”宁海县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

  “节能表率,政府机关应该走在最前头。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承诺,这既是环境保护的需要,更是宁海创建全国生态县的需要。”宁海县委书记王剑侯说。如今,在宁海各机关单位,大家为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动足脑筋:周一关闭电梯,统一爬楼梯,双休日只开一部电梯,三楼以下提倡不乘电梯;生活用水尽量多用井水;已打印过的纸张,背面用来再次打印……

  从9月份起,宁海向全县居民发出“节能降耗我先行”行动倡议书,通过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能,带动全民节能。县经发局、外经贸局、科技局、长街镇、黄坛镇等还向社会公开承诺:冬季机关办公室不使用空调,全体工作人员的家庭也不使用空调。此外,宁海各机关单位还结合本职工作特点,广泛开展“节能降耗进单位进社区”、“小手牵大手,节能进万家”、节能降耗金点子征集、低碳家庭评选等活动。通过各机关的表率作用,使低碳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县总工会号召全县职工争当节能先锋,引领职工开展技术攻坚,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目前已有近9000名职工参与节能减排专项活动,为该县工业经济节约资金728万元。

  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 陈勇 周武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