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甬城网友称严意娜为“宁波的徐本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17 07:58:51

宁波爱心桥

宁波爱心桥通车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12月15日讯(记者周维强)严意娜的“宁波市民爱心桥”自始就一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桥通车了,严意娜完成了她的承诺,网友们纷纷发帖表示赞赏和钦佩。在宁波的天一论坛,一位名为“微微smile”的网友则将严意娜比作“宁波的徐本禹”。

  严意娜,80后女孩,前往甘肃支教,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幸福地游历在大西北和宁波之间》的日记受到人们关注。看到支教所在地的孩子缺少衣物,她在论坛上发帖,请求网友为孩子们捐衣捐物,结果筹到了1万多件衣物和1000多件学习用品,并运送至贾家屲分发;看到许多孩子继续升学困难,严意娜搜集了100多名贫困孩子的名单,回宁波帮助他们一一结对;发现孩子们上学的路太危险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贾家屲立起了一座宁波爱心桥,让山里的孩子上学的路变得安全,平坦。 

  徐本禹,80后男孩,前往贵州支教,其事迹经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使当地教育条件迅速得到改善,小学迁出山洞,搬进了新校舍,在校学生也由原来的不足100人增加到250多人。徐本禹因天涯社区的文章《两所山村小学和一个支教者》而被中国人所熟知,后获选中国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2008年1月10日荣获“中国第18届十大杰出青年”。

  两个80后的年轻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世人的尊敬,也向“80后是垮掉的一代”的说法作了最有力的反击。无论是徐本禹也好,严意娜也好,他们的事迹都充分体现了80后大学生理想信念坚定、价值取向正确、乐于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在中国宁波网的严意娜专题页面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网友的留言。

  网友“迟诺”:看了严意娜的故事,我决定在大学毕业之后也去西部支教,做个有爱心的大学生。

  网友“故乡事”:看了宁波爱心女孩严意娜支教陇西山区的故事,我身为感动,作为陇西人, 我除了敬佩就是祝福,希望她以后的路越来越好。

  网友“小布”:宁波正是因为有了不计其数的严意娜,才使宁波城市里爱的潮流生生不息,爱心之树根深叶茂。

  林萍无偿捐肝义救八岁女童、著名的慈善人士“顺其自然”、舍己救人的好青年张瑜……当甬城网友在赞赏严意娜的时候,记者发现,宁波的爱心接力棒从未中断过。宁波具有一种种宽厚、仁慈的性情,在这座城市里,最不缺少的就是“爱”,而宁波也无愧爱心城市的称号。

  严意娜的支教结束了,爱心桥通车了,宁波与陇西之间也架起了无形的桥梁。我们相信,在这座爱心城市了,还会有更多的严意娜站出来,来服务社会,来奉献社会。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