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38岁年轻企业家为“宁波爱心桥”捐款52万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17 07:31:52

      编者按:在建造甘肃陇西“宁波市民爱心桥”的过程中,有很多宁波爱心市民以各种方式默默地支持着严意娜。当造桥资金出现缺口时,一群又一群的宁波市民站了出来;当造桥需要技术支持时,志愿者挺身而出,无偿支援;当严意娜面临重压时,网上支持她的留言如潮水般涌来……连日来,本报记者设法找到了部分为“宁波市民爱心桥”作出贡献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了解到他们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爱心人士:李先生,年轻的企业家,今年38岁。

  爱心贡献:除了为“宁波市民爱心桥”捐款52万元外,仅今年就已捐资百万扶危济困。

  爱心故事:在严意娜筹集造桥资金的过程中,在最初的两个月中只募捐到了不到10万元钱。就在她因资金陷入困境的时候,李先生兄妹约她见面,表示愿意承担造桥所需要的50万元资金。

  12月14日,当记者找到李先生所在企业进行采访时,碰巧与李先生不期而遇。其实,李先生一直在关注严意娜为陇西高原孩子造桥的事情。早在今年3月,李先生就向鄞州区慈善总会捐赠了2万元造桥款,是严意娜最早收到的捐款之一。

  谈起李先生再次捐赠50万元的事情,他公司的办公室主任沈先生说,这件事情公司的人大多不知道。据了解,李先生的公司在当地是数一数二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发展迅猛,年销售额从10年前的几百万元到现在的2亿元。沈先生说,李先生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他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做社会慈善事业上。他每年要到企业所在地的几家敬老院去慰问,给每个老人发红包,连清洁工都不会落下。此外,他还每年回到自己的村里,一家一户拜访60岁以上的老人,给他们发红包。公司的另外一名员工告诉记者,2008年,当李先生从媒体上得知安徽寿县有很多学生需要帮助时,便让她到寿县考察。通过一家一户地走访,确定了28个孩子为扶助对象,承担他们直到大学毕业的学费。李先生经常告诉她,只要善心不被误用,做慈善公益事业,再多的钱也愿意花。

  今年初以来,李先生先后向当地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捐款数十万元。不久前,鄞州无偿献血明星郑琴妃的丈夫患病,医疗费没有着落。李先生得知此事后说:“好人应该有好报!”他承担了郑琴妃丈夫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用30余万元。

  沈先生告诉记者,李先生做慈善公益事业不求任何回报,他再三要求记者不要公开李先生的姓名和企业名称。

  宁波日报记者 崔小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