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奉化市委书记戎雪海:全面融入宁波中心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20 13:40:14

  “随着宁波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深入推进,奉化作为宁波南翼重要组成部分,迎来了新一轮大有作为的重大机遇。”奉化市委书记戎雪海表示,“十二五”期间,奉化将充分发挥靠近宁波的区位优势、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休闲旅游、生态人居、现代物流等产业,全面融入宁波中心城市发展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宁波现代都市产业拓展区、宁波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区和宁波最佳人居区。 

  戎雪海说,经过“十一五”期间谋长远、打基础、上项目、增后劲,奉化搭建了“一体两翼”发展大平台,增强了工业增长大后劲,拉动了民间健康大投资,培育了旅游龙头大产业,拓展了消费新领域,进一步优化了投资兴业环境,为下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奉化的“十二五”将进入促转型、强实力、加速度、上水平,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

  戎雪海认为,随着宁波“六个加快”战略部署的深化实施和全域都市化的加速推进,为奉化融入中心城区和南翼统筹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奉化将突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把握好‘协调、创新、融入、绿色、和谐、追赶’发展六大原则,以新的思想解放引领新的发展,在新的实践中积蓄新能量,增添新动力,开拓新空间。”戎雪海说,“十二五”期间,奉化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保护生态环境前提下,实现加快发展,不仅要努力逐步缩小与周边先进县(市)区差距,而且要培育、凸显自身优势和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越,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等方面走在宁波前列,基本建成现代化生态城市和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

  戎雪海说,推进“十二五”发展,奉化将深入实施“创新强市、创业富民,差异发展、特色竞争,依托宁波、借势借力”三大战略,不断推进发展转型、民生改善和制度创新。努力实现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协调发展形成新局面,生态文明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再创新优势,社会和谐再上新水平。

  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奉化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环节。奉化将按照“做优做精一产、做强做高二产、做大做好三产”的总要求,大力实施差异发展战略,突出奉化的滨海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着力构建由特色生态高效现代农业体系、特色先进制造业体系、特色现代服务业体系及旅游大产业组成的“3+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以高端服务业、高端制造业、高精农业和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为主的“三高三新”为导向的新兴产业,积极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

  孙吉晶 徐猛挺 吴培维 黄成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