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捐款10万余元 SGS公司是严意娜造桥的坚强后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22 07:54:15

  爱心人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

  爱心贡献:全力支持严意娜造桥并捐款10万余元

  爱心故事:严意娜就职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平时有严格的业务考核要求。在做“爱心桥”这份额外工作的时候,公司上下一直在背后默默地给予全力支持。

  SGS是一家提供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的企业,总部在日内瓦。宁波分公司于1995年落户我市。这家做认证检验的企业十分重视慈善公益事业。为了造爱心桥,一年来,严意娜东奔西走,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投入到造桥和播洒爱心的社会活动中。对此公司上下全力支持,公司中港区总裁亲自打电话,要求宁波分公司关心严意娜的工作和生活。每当严意娜出差,其他员工就会很自觉地补上她的位置。有段时间,筹集造桥资金没有进展,公司上下给予了严意娜最坚定的支持。

  严意娜支教的贾家屲小学就是SGS出资20余万元援建的。此外,他们选拔公司的优秀员工到贾家屲小学支教,至今已有多年。宁波分公司除了严意娜外,还有一名员工在贾家屲支教了三个月。很多人对SGS的做法表示不理解,因为如果公司拿出支教员工费用十分之一的钱就可以在当地请到一个很好的老师。但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经理齐玮说,支教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是在公司可持续发展企业理念指导下作为公司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同时这些活动可以很好地锻炼员工,支教回来后,员工的精神面貌会焕然一新,更能感受到自身除了业务以外的社会责任感,更有同情心、更豁达,这些变化会深深地感染到公司的其他员工,从而进一步滋养SGS特有的认真、坚持、关爱的企业文化。齐玮说,他们目前在不断地把公司的这个理念与一些客户分享,很多人和企业认同了这些做法,逐渐体会到做慈善公益事业除了出钱还可以用其他的行动来表达爱心的理念。

  宁波日报记者 崔小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