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宏润”集团将承担2号线两站点三区间建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22 10:13:09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在即。日湖婚庆广场旁的环城北路站点,彩旗飘扬,桩机轰鸣。当宁波市民熟悉了中铁十三局、中铁十九局等1号线建设者之后,承担该站点建设任务的是一位“宁波女婿”——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它也是首个承担宁波轨道交通建设任务的本地施工企业。

  本月初,“宏润”从30多家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承担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环城北路站和通途路站两站点三区间的建设任务。目前,项目部3台挖机、30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已到位,环城北路站绿化迁移已经完成,施工场地硬化和围挡均已完成。即将举行的2号线一期开工仪式将在这里举行。

  作为宁波唯一拥有城市轨道交通资质的施工企业,“宏润”于1978年进入轨道交通市场,承建轨道交通、城市道路、高架立交、公路桥梁、房屋建筑、装饰安装、生态环保等工程,先后在上海承建了南北高架、延安高架、鲁班路立交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宏润”在国内轨道交通领域也是“老字号”的民营企业。“我们所承建项目的份额占上海轨道交通的10%,占杭州的28%。”标段常务副总经理杜云龙介绍,企业现在的轨道交通项目覆盖了上海、苏州、武汉、大连、杭州、青岛、西安、南京、天津九个城市。

  在参与施工的轨道区间中,尤其以上海轨道交通杨浦线(8号线)人民广场站—曲阜站区间的盾构推进难点最多,但是“宏润”在盾构推进过程中成功穿越了苏州河防汛墙、西藏路桥新桥桥桩、西藏路电力隧道、南京路废弃人防、南京路地下人行通道和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上、下行线等一个个关键节点。

  “没能中标1号线觉得很遗憾,我们一直在为2号线做准备。”杜云龙表示,此次成功中标2号线,为家乡父老做贡献觉得很自豪。为了确保施工正常推进,“宏润”做足了“功课”,投资4000万元购买了国内最大的汽车吊,起重量可达350吨。具体施工过程中,将按照设计规范推进,环城北路站的地连墙建设将分三期进行,预计3至4个月可完成。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