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后9个站点是交通疏解重点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22 10:13:08

  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会给宁波交通带来什么影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大量实地调研,初步拟定了相关交通组织总体方案。根据该方案预测,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疏解的重点和难点主要在鄞州区、海曙区和江北区,其中鄞州大道站等9个站点区域的交通情况可能面临严重影响。

  根据该交通组织方案分析,鄞州区施工期间影响的主要道路是雅戈尔大道、启运路、通达路,以及横穿上述道路的鄞州大道、万成路和鄞县大道等道路。其中鄞州大道站、石碶站和轻纺城站及其所处的雅戈尔大道为城市交通的主干道,交通繁忙,是施工期间交通疏解的重点。

  海曙区施工期间影响的主要道路为恒春街、解放南路,以及横穿上述道路的丽园南路、云霞路和柳汀街等。解放南路是南北向交通主干道,考虑到横穿解放路的1号线鼓楼站也在同期施工,因此位于解放南路柳汀街路口的柳汀街站是该段交通疏解的重点。此外,位于通达路的客运中心站和位于南站附近的环城西路站也是交通疏解重点。

  江北区和镇海区施工期间影响的主要道路是大庆南路、湖东路、环城北路、宁镇公路,以及横穿上述道路的惊驾路、正大路等。其中大庆南路、环城北路、宁镇公路交通流量都较大,因此桃渡路站、通途路站、孔浦站后明挖区间施工期间的交通疏解也是重点。

  市交警支队道路秩序处施警官建议,市民在2号线一期工程各站点开始施工后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特别是从市郊到市区核心区域的请考虑选择乘坐公交车。市民可尝试学习出门前先了解当天的交通情况,想好选择什么时间、什么交通工具、什么路线,努力避开交通高峰时段。他还特别提醒驾驶人养成一个习惯,即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宁波交通警察网站、交通诱导系统,甚至社区的消息发布渠道,了解交通变化情况。

  据预计,随着轨道交通建设全线进入地下施工,受影响的主要道路交通将在2013年10月底恢复。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