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2号线一期工程今日动工 环城北路站等七大站点开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23 07:10:0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破土”动工,环城北路站、机场站、栎社新村站、环城西路站、丽园南路站、南站北广场站、桃渡路站七大站点同时开工建设。伴随着工程的全面动工,站点周边居民纷纷提前签约拆迁,支持轨道交通建设。

  2号线一期工程共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四分之一拆迁任务已完成,完成拆迁资金10亿元。与1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时的情况不同,早在今年上半年,2号线一期工程房屋拆迁工作提前全面启动。涉及海曙、江北、鄞州、镇海四区拆迁的规划红线图基本领取,大部分站点已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

  为确保轨道交通2号线如期开工建设,各区全力推进拆迁工作。2号线一期工程江北段拆迁量约占全线总量的50%,涉及江北区共9个站点,拆迁总量11.66万平方米,涉及中马、白沙、甬江、孔浦四个街道。

  9月10日是通途路站住宅拆迁提前搬迁奖励的截止日,晚上10时30分白沙街道拆迁办灯火通明。“拆迁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更离不开百姓的配合。”白沙街道拆迁办主任俞秀文说,在十多名拆迁干部和墙门小组长的联动下,当晚街道36户住宅户就签约了35家,如今最后一户居民拆迁签约已进入最后程序。

  记者从江北区轨道办了解到,自今年5月30日正式启动拆迁以来,经过各方努力,到目前为止,全区住宅拆迁完成总量的98%,非住宅完成签约15家,占总量的65%,完成交地5家。

  与此同时,2号线鄞州段拆迁工作也紧锣密鼓展开。为完成5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在石碶街道和古林镇拆迁红线下达后,拆迁干部及时调查摸底并上门做工作。目前涉及该区的6个站点中,栎社新村站和机场站征地工作已完成,其他站点也已完成丈量评估。

  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动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共涉及拆迁户302户,其中住宅户已签约60%。今天同时开建的七大站点均已具备开工条件。

  2号线一期工程的开工,将会对沿线商铺、楼宇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位于江北区的海田果品、宁波海禾电子有限公司等商铺和企业负责人表示,不拖后腿,尽自己的力量支持工程建设,希望轨道交通早日建成,造福百姓。

  宁波日报记者 冯 瑄 通讯员 徐 昭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