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四个站点解读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24 07:27:32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共设2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331公里。

  它就像一条长龙,与1号线一期工程一样,这条龙有时在地下,有时会在地上。从机场站出来后,一直到孔浦站都是在地下,这一长度约22.227公里。在世纪大道经过343米的过渡后,沿着宁镇公路“走”到了地上,成为高架,高架长度约5.78公里。据介绍,有6座车站分别与1、3、4、5、6号线换乘。

  

  机场站是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车站横跨现在就有的公路栎高公路,东西向布置在现状的农田中,机场规划今后建设南北航站楼,这个车站就位于规划机场南北航站楼的中轴线上。是地下二层12米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购票点和进出口等),地下二层为站台层(等候和乘坐轨道交通之处)。共设有3个出入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