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北电三期获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项国优工程金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2-25 08:02:39

  中国宁波网讯 北仑电厂昨天传来喜讯,电厂三期工程以卓越的低碳环保性能、优异的技术指标、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国家优质工程最高奖——金质奖。

  北电三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09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使北仑电厂以500万千瓦装机容量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火力发电厂之一。

  北电三期工程在建设之初确立“低碳、绿色、科学、高效、节能”的建设理念,利用海涂灰渣场,实现了国内首个在灰渣上建起百万千瓦机组的创举。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实现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随机组“三同时”的百万机组工程。

  国家优质工程奖于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最高奖。

  宁波日报记者朱 宇 通讯员陆 烨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