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防盗窗成囚笼 祖孙俩大火中遇困阳台被严重烧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25 08:33:4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深夜1点30分许,高塘怡景苑小区某幢106室发生火灾,一位老太太和一个女孩逃到阳台上,却被结实的钢筋防盗窗困于室内而严重烧伤,目前生命垂危。

  最早发现起火的陆师傅说,深夜1点半左右,他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赶紧起床后,发现客厅西侧窗户外面有火苗蹿上来,房间里烟雾腾腾。陆师傅感觉不妙,赶紧摸黑下楼,向保安室跑去,同时拨打119报警。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门里面上了锁,打不开。接着,消防队员动用专业工具,才费力地将北面防盗窗打开,然后伸进一根水管,往室内浇水。这时,有人突然发现老人和女孩出现在南面阳台上。住在前面一幢楼的姜阿姨说,当时老少俩都用手死死攀在防盗窗上,拼命地哭喊着:“救命啊!救命!”周围邻居闻声后纷纷赶来,大家用桶和脸盆等物端水灭火,但根本无济于事。

  大火很快烧到南面阳台上来了,一股明火突然从后面蹿出来,女孩的衣服、头发呼地烧了起来。大家眼睁睁地见女孩倒了下去。后来消防人员费力将南面阳台防盗窗打开后,将女孩和老人救了出来,然后送往医院。

  经核实,一老一少两位伤者是外婆和外孙女。老人姓谢,73岁,女孩姓钟,16岁,是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据了解,祖孙俩从今年年初在此处租房子住,主要为了方便女孩读书。昨天下午,记者在第二医院见到了伤者的家属。记者得知,女孩伤势非常严重,仅一息尚存;而老人本来身体就不好,经历这场浩劫后也危在旦夕。

  对这场火灾感到最震撼的,恐怕就是那些亲眼目睹祖孙俩倒下的邻居。“如果防盗窗能打开的话,她们很容易就得救了。”一位老人说。火灾后,小区居民纷纷跑回家检查防盗窗的逃生口。206室的陆师傅说:“通过这场火,才发现这个逃生口真的很重要。”

  宁波晚报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沈益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