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饮水思源 他在市慈善总会一下捐了14.08万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25 09:36:47

  中国宁波网讯 一名30多岁的女士,替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捐款14.08万元;一名69岁的老太,替89岁的老朋友捐款5000元。昨天,飘着小雨的天气格外阴冷,但市慈善总会却因为这两名热心市民的到来而显得暖意融融。

  昨天中午,一名女士来到市慈善总会,拿出14.08万元要捐款。这名女士说,捐款人不是自己,她是替一名朋友捐的,“我的这位朋友,以前非常穷,现在事业有成了。他说,有许多人帮助过他,饮水要思源,希望通过捐款回报社会。”按照工作规定,工作人员要给捐款者开一张发票,同时发一本荣誉证书。这名女士婉拒了。工作人员让她留一个名字,她想了想,写下“任思源”。

  无独有偶,昨天同样冒雨来捐款的,还有一名年近古稀的老太太。“我是替一个老朋友来捐款的,他89岁,我69岁,他跑不动了,所以我替他来捐。”老太太说着,从包里拿出5000元。老太太只说对方姓祝,人家都叫他祝大爷。还说这5000元,祝大爷存了好几年。工作人员还想再问什么,老太太挥挥手,走了。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今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邮局、银行或上门隐名捐款总金额达200多万余元。

  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蔡怀书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