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再创率先发展新业绩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12-25 10:05:35

  鄞州新闻网讯(本报评论员)刚刚闭幕的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是一次全面总结 “十一五”成就和经验、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的重要会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十二五”新一轮率先发展新局面。
    “十一五”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从实施“双高”工程到推进“双优”战略,从实施“新鄞州工程”到推进“三大行动纲领”,从建设“和谐鄞州”到推进 “幸福民生40条”,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五年是鄞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我们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面对着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承担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历史使命。全区上下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牢转型升级的工作主线,积极采取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政策措施和工作举措,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后劲明显增强,一些重要指标继续在全省乃至全国保持领先地位。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地区生产总值跃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和第二位,城乡统筹发展水平连续三年居于全省首位、率先进入全面融合阶段,平安建设扎实推进,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五年来,我们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幸福民生40条”,纾解群众所难,落实群众所盼,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大幅提升。全社会职工平均工资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和13%,构建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覆盖全社会的慈善救助体系,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普遍增强。
    回首“十一五”,我们经受了考验,取得了重大成就,谱写了鄞州发展史上绚丽的篇章,成绩令人欣喜,经验弥足珍贵。展望“十二五”,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继续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不为过去的成绩而自满,不为既有的经验所束缚,不为传统的模式所局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更加奋发有为地再创率先发展新业绩。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