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安全生产大检查展开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12-25 10:05:35

  区政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且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鄞州新闻网讯 (记者 任斌斌 通讯员 路宝虎)即日起,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全区所有企业,重点检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铸造、自来水、旅游和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电梯、大型起重设备、游艺机、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和设施,各类学校、体育场馆、医院、商场、车站、码头、宗教、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高层多业主楼宇、出租房屋等人员密集场所等。检查内容包括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情况,建立完善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以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情况,隐患排查与治理情况,现场安全管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设施、设备完好状况及维护、保养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制定与落实情况等。
  区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和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且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