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我区平安建设工作获肯定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12-25 10:05:35

  鄞州新闻网讯 (记者 徐琼辉 通讯员 戴行雄)前天,市平安综治考核组一行来鄞考核201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及实地抽查钟公庙金家漕社区、姜山镇沈风水村、宁波宁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和宁波华瑞电器有限公司后,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区委副书记陈振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定陪同检查。
    今年以来,我区以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为新目标,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新举措,以确保世博会等重点敏感时期社会平安稳定为工作重点,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1—11月,全区到各级的信访量都有了明显下降,群体性事件数量同比下降52.4%,没有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6%,“两抢”案件下降34.2%,社会治安状况总体平稳;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8.6%。
    在实际工作中,我区以开展“固本抓源强双基、创新提升促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全面系统部署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今年已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6454起。同时,各地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创新亮点不断涌现。
    考核组认为,今年鄞州区平安建设工作总体态势良好,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主要体现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整体推进有序,工作成效明显;注重总结经验,创建氛围浓厚。在今后工作中,希望鄞州区更加注重提升创建品质,更加注重工作拓展延伸,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使鄞州区平安综治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