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外滩大桥今日上午通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2-29 12:18:53

宁波外滩大桥通车仪式

车辆从外滩大桥上通过

  中国宁波网12月29日讯(记者 周维强)今天上午,宁波外滩大桥正式通车。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大桥通车。

  外滩大桥全长1396米,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大桥西起大庆南路,向东上跨开明桥北延支路地道、人民路、中马路,再跨越甬江,过江后上跨滨江大道、江东北路,向东与曙光路平交。大桥工程造价4.7亿,于2008年6月6日开工,2010年12月20日通过初步验收。

  大桥主桥设计采用国内首创的三角形独塔四索面异形斜拉桥,造型新颖、结构复杂,全长337米,主跨长225米。主桥箱梁采用分离式断面,单幅标准桥宽21.4米,按双向六车道设计,并设置标准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道。远期可根据实际的交通量,在需要时将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实现双向八车道。

  宁波外滩大桥是宁波城区内继甬江大桥、庆丰桥之后又一座跨越甬江的特大型桥梁。大桥通车后,宁波三江口又将增加一条便捷的过江通道,自江东出发,宁波市民可从世纪大道沿惊驾路直接过外滩大桥到江北,而后与城庄路对接,直上湾头大桥,跨过姚江。

  外滩大桥的建成,可以大大缓解甬江大桥、江厦桥和灵桥等的交通压力,更加方便市民的出行。

【编辑:周维强】